王旭东: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专家时”
河北新闻网
2011-09-07 09:18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经典诗句:“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对于权威的鉴宝专家及其他所有专家来讲: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专家时”。行话称,“黄金有价玉无价”。专家的名誉、信誉及社会责任应该比“金缕玉衣”更宝贵、更值钱。相当长时间以来,专家有了一个不雅的外号:砖家。“砖家”的网络释文指“砖家”的专业水平不如专家,砖家的“砖”字也暗示着他是其他角色握在手中的一个工具。鉴宝专家就这样沦为“鉴宝砖家”,杯具,不是赝品的“杯具”。

    68.1%的人确认专家权威下降因其受利益集团绑架。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张鸣一针见血:现在部分专家经常为明显不正确、不公平的现象做辩解并且“死不认错”。原因就在于他们根本不需要为自己的言论负责。因为他们已经被利益集团猎获,没有公众口碑照样可以活得非常好。但这类伪专家对公众的不负责任会导致人们连真专家也一并抛弃。“拯救专家”,专家要自律,社会要行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