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四倍:靠什么避免教师节变脸“辱师节”?
河北新闻网
2011-09-07 18:08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一方面,社会和舆论在为提高教师地位不断呼吁,在为一些代课教师的不公正待遇进行努力,但另一方面,对教师的不满和诟病从未停止过,似乎老师成了一个“魔鬼综合体”, 如此吊诡的现象同时出现在舆论场中,所谓的“教师节”早已变味,甚至成了大有不把老师“拉下马”不罢休之势。那种鼓吹取消教师节的声音就是明证。

    因此,也就有了本则新闻中的怪事:一名深圳学生家长在给老师送购物卡被拒后,欣然上网发帖“由衷表扬”。不收礼的教师受到了表扬当然是好事,但这并非常态。因为这很可能是个体职业道德作用的发挥。站在这样的立场上,笔者以为,如果我们有了“香港教师收礼或要坐牢”的做法,用来约束更多的教师不收礼,一方面可以消除社会对教师的猜疑情绪,另一方面也能成为重树教师职业道德的重要保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