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敏飞:保障房是民生工程不是买卖
河北新闻网
2011-09-07 18:11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所谓保障性住房,就是指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定标准、限定价格或租金的住房,由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政策性租赁住房构成。从这性质来看,是十足的民生工程,是为了实现“居者有其屋”的朴素理想而设置的政府支助计划,而这的出发点与初衷,是广受好评的,也是契合民意的,一旦能严格落实到位,必然能成为民生之福。

    而之所以由政府担当这样的角色,只因近年来财政收入丰盈。这背后,有着每一个公民切肤的税负痛感,这意味着,政府的每一份财政,都是从纳税人的腰包中掏出来的。此时,甭说100亿,就是再多,那也是纳税人的钱,是每一个合法公民的钱,政府如何亏钱呢?是不给公务员发工资了还是三公经费少了?对这般问题的发问,就是对政府自我存在意识的拷问。政府扮演的角色,不是救世主,而是为公众服务而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