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东:终结拼爹,尤需“红星照我去战斗”
河北新闻网
2011-09-08 16:56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拼爹”还会衍生“坑爹”。有评论分析:资源不均衡,竞争不公平,社会流动被迫停滞,社会资源被人为固化,表面的盛世可能就因为这一次次个案的冲击而暗流涌动:眼看他人迫不及待、肆无忌惮“拼爹”的时候,无爹可拼的人们除了“坑爹”的慨叹,还能做些什么?“贫二代”“农二代”心灵深处的“恨爹不成‘刚’”,并滋生“坑爹”的冲动。有人得出这样的结论:“拼爹时代”,正日渐磨灭着底层一代人的信心。

    李双江之子打人,是“拼爹”,还是“坑爹”?有网友给出全新注释——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或是“顶爹”。李双江及其夫人梦鸽渐渐淡出公众视野,或者说,由“名人”沦为“凡人”,这个时候,需要进行“炒作”,于是,“舍得孩子”,让其成为社会舆论的焦点,顺带提振自己的人气。这或是一个“传说”,但绝不排除这种可能。“顶爹”是“拼爹”的进化,是拼爹时代的变种。

    终结拼爹时代,尤需“红星照我去战斗”。李双江的经典歌曲之一就是《红星照我去战斗》,还曾与儿子李天一合唱过《红星照我去战斗》。很有“寓意”。为了社会的公平正义,为了公民社会的进步发展,为了终结拼爹时代,每一个公民都有责任与义务进行抗争。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