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迅雷:恐怖主义—文明人类的第九大罪孽
河北新闻网
2011-09-12 12:30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那一天,我在家收看凤凰卫视直播,通宵未睡,半夜急切将妻子唤醒;那一天,我的一位朋友家里因洪水过境,院墙被冲垮了,在搬砖头修葺;那一天,小布什探访佛罗里达州一所小学,与孩子们朗读《我的小山羊》……那一天,是2001年9月11日,美国,不,人类遭遇了最大的恐怖袭击。

    19个恐怖分子劫持了美国4架民航客机,将客机变成“战斗机”,对美国的标志性建筑进行恐怖袭击:两架客机先后撞击纽约曼哈顿世贸中心双子塔;一架撞击美国国防部的五角大楼;还有一架原计划袭击美国国会或白宫,但在宾夕法尼亚州坠毁。

    北塔南塔双子塔倒塌的烟尘,笼罩了整个人类世界。直接死亡人数近3000人——他们都是平民百姓。直接经济损失近千亿美元。那矗立着的钢结构的残骸,让我联想起中国的圆明园遗址。

    9·11恐怖袭击,迄今整整10年。十年不过是一瞬。今天,在双子塔倒塌的地方,在那个“归零地带”,耗资30亿美元的新世贸大厦正在重新拔地而起。旁边是大型纪念馆,地上地下,最独特的是两个“双子塔脚印”的设计,那是方形之池,四周水幕下注,让你想起永远的双子塔。每年到了9月11日,在遗址旁边,都要举行纪念活动,诵读死难者的姓名,前后两个小时,没人做声,更没人离去。近三千死难者的名字,按死难地点分类,镌刻在铜板上,他们不仅仅是美国人,而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