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志峰:拔出“李双江”,带出多少“屎”?
河北新闻网
2011-09-12 12:33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不过,尽管不少事件都收到了“拔出萝卜带出屎”的奇效,但很显然,这跟以前频频见诸媒体的小姐反腐、小偷肃贪之类的事件一样,不过是个“意外”而已。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那些屁股上有“屎”的单位和个人,也不可能是一天可以炼成的。为何此前他们一直隐藏得很好,非要等到“拔出萝卜”的时候才会被带出来?每一起“拔出萝卜带出屎”的意外事件背后,是否都折射出当今社会监督制约机制的不完善和相关部门的失职失责?

    更有甚者,当某些特殊人物不幸遭遇“拔出萝卜带出屎”的小概率事件、屁股上的“屎”被暴露之后,某些部门不但不顺藤摸瓜彻查问题,反倒千方百计为其“擦屁股”,帮助其蒙混过关。不信翻翻报纸,每年都有一些“富干部”因被窃或被骗而曝出巨额家产,可相关部门除了将小偷和骗子绳之以法之外,很少去追究“富干部”们的财产来源。最近的一个例子是,某女副市长遭假艺术家骗财骗色损失数百万,然而面对坊间对其财产来源的汹汹质疑,至今没有任何部门予以回应,媒体报道此事时还非常体贴地为女副市长使用了“化名”。

    根除社会丑陋现象,我们当然不能寄希望于“拔出萝卜带出屎”的小概率事件,而要靠完善整个社会的监督制约机制来推进。但对于已经拔出来的“萝卜”和带出来的“屎”,我们还是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当回事,不要装聋作哑甚至助纣为虐帮其蒙混过关。苏浩是否有私生子,真的只是他“个人的私事”吗?苏楠背后还有哪些耐人寻味的“奇迹”?我们等着一个说法。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