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东:举头望明月,低“碳”无商量
河北新闻网
2011-09-12 12:42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今年的中秋节到了,“关灯赏月”,心动不如行动。中秋夜,我们能做的、也该做的就是关掉自家的照明灯,走出家门,在中秋夜静赏圆月,或咬一口月饼,或吟一句“举头望明月”,一个字——爽。有人认为,关灯会使节日变得更浪漫,更有气氛,这样过中秋能更好体现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历史;有人认为,关灯赏月,月亮会看起来更清晰明亮;还有人认为,能够节能、环保,“举头望明月,低头思‘节能’”。中秋节,这个“节”应内含节能之意。节能,有时就是“举手之劳”。

    电脑一族,不妨让电脑“休息休息”;电视一族,不妨让电视“降降温度”;不得不认真看书学习的学生,不妨趁机关掉书房的灯,让自己休息休息;年轻的恋人、爱人们不妨在月光下享受爱情、燃烧爱情;老夫老妻的也不妨月下携手、体验浪漫……

    中秋小长假,有车族不妨给自己的“宝座”放一个“小长假”,到郊外转一转,“踏秋”也别有一番滋味,释放一下工作压力,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给心情放一个小长假。每个人都要结下“低碳缘”,低碳生活要成为每个公民的“不解之缘”。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