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顺:“割皮救女”刺痛公众神经
河北新闻网
2011-09-12 12:45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8月16日,5岁女童然然60%身体烧伤,22日石家庄市灵寿县农民工杜金辉割下自己右下肢一半皮肤植给女儿。为节省约千元费用,杜金辉选择局麻替代全麻。医生估计,后续治疗需至少十几万元。杜金辉一家则担心新农合医保报销手续复杂。(中国新闻网9月11日)

    “身体发肤,受之于父母”。从这个意义上讲,无论为何割下自己的皮肤,都是对父母的不尊。然而,为了自己心爱的女儿,为了节省下那千元麻醉费,为了免去医保报销兜圈子。身为农民工父亲的杜金辉顾不了那么多了。都说“痴情父母古来多”,于此可见一斑。

    我在想,假如杜金辉有幸生活在实现“全民免费医疗”的陕北县城神木,或是个权贵人物,又何至于必须经受如此撕心裂肺的身体折磨?然而,假如毕竟只是假如,现实就是这么残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