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 勇:残疾人教师郭省损了谁的形象?
河北新闻网
2011-09-12 12:56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中新网张家口9月9日电,郭省三岁时得了小儿麻痹症,已经39岁身高还不足1.2米。从1991年10月起,他就在河北蔚县宋家庄镇做代课教师。他现在的工资才540元,平时的吃喝全靠老乡们接济,“不闹病还勉强,稍有个头疼感冒就吃不消”。

    20多年来教师“转正”一次次和他擦肩而过,更令人伤心的是自食其力教书育人的他,竟然遭到了县委书记的人格侮辱,县委书记说:“郭省不能转正,他有损蔚县的教师形象。”

    郭省作为农村代课老师,大奖小奖得了无数,2009年,还被评为‘蔚县十大杰出青年’。10来个孩子的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品德、写字各门功课,就他一个人教。乡亲们的评价是“多亏有个郭老师,不然的话,这些孩子该怎么办呢?”

    就是这么一位老师要求转正,屡屡碰壁,让人不得其解。在我国职业中唯有公务员和教师是有专门法律的,教师法中有这样一句话“为人师表”,那么是不是这位县委书记,就是依据这句含糊不清的话呢,即使咬文嚼字,这里和残疾人有关系的也就是一个“表”,但是这里的“表”绝不是“一表人才”,他充其量是标准的意思,况且教师法也没明确什么具体标准,那么残疾人当老师有什么损害形象呢?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