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雅:“最后一分钟留给讲台”折射生命之光
河北新闻网
2011-09-13 11:53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王红霞在日记里写道:“别人无法了解一个癌症患者对生命的珍视、对事业的执着。我知道死亡几乎是触手可及,但学生让我有活下去的勇气和动力,所以我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如果我的生命里只剩下一分钟,我想留给讲台。”(据9月9日《邯郸晚报》)

    这是一位濒临死亡的人民教师的真情实感。为了不耽误课程,她错过了最佳诊疗时间;得知自己身患癌症,术后两个月后毅然重返讲台。王红霞的事迹让人感动,她对事业的执着令人敬仰,她那掷地有声的话语——“如果我的生命里只剩下一分钟,我想留给讲台”,更折射出人性之美、生命之光。

    人一生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这仅有的一次生命该如何对待呢?是该坚守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还是遇挫折失败、面对死亡时退缩?我想,有太多人都给出了我们同一个的答案,那就是:坚持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到最后一分钟!狼牙五壮士、黄继光、董存瑞,在生命的最后一分钟里英勇悲壮,焦裕禄、王进喜、王彦生、李林森,在生命的最后一分钟里忘我工作,他们身处不同岗位,但他们都做出了同样的选择,在生命的最后一分钟,始终坚定自己的追求,折射出了崇高的人性美的光辉——一心为他人着想,生命不息,尽责不止。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