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敬宇:“鸡蛋门”里岂只有鸡蛋?
河北新闻网
2011-09-14 11:25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现在的农民确实很难,不搞点经济作物和种点特产不行,搞起来了也难受。不搞则手头很紧,经济上受穷,但是要拿到项目,要得到支持,“懂不起”的人肯定办不下来!不送礼,不沟通,不谈好条款,谁会理睬你?要拿个项目,真要像关云长一样“过五关,斩六将”,非常不容易。搞起来之后,你更不轻松。今天有视察,明天有观摩,后天有慰问,再后有恳谈,还有这样节,那样节,哪个你能等闲对待?这个领导要打电话要东西,那个部门要来品尝,你能拒绝?这个活动要赞助,那个会议要支持,你能不答应?至于个人层面上“吃、喝、拿、要”,就更说不清,也不能说了。搞农业经济作物和特产养殖的专业村镇、基地和个体户,在这些“看得见的手”和“看不见的手”面前,也只能“打落门牙嘴里吞”!

    所以,在“鸡蛋门”里,我们决不能只看鸡蛋,更应看到政府的信誉、法制的建设、官员的形象、党的组织纪律和行政伦理的缺失。换句话说,也正是这些东西的缺失,导致了“鸡蛋门”事件的发生和迟迟不能“关门”。

    倘若不能把这些补上,只是追回欠款,那不会有多大实质意义,“鸡蛋门”还会不断上演,“吃喝黑洞”还会继续吞噬人!

      新闻链接:辛集“鸡蛋门”欠款何时能清?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