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迅雷:谁来“巡视”巡视组?
河北新闻网
2011-09-14 18:34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新世纪》周刊披露,湖北省委第六巡视组在秭归县巡视20余天,总共花费80万元。其中烟酒两项耗费13万余元,旅游费12万余元,并为相关领导购置了两部手机和十部平板电脑……有网络评论问:这是巡视呢,还是扫荡?

    而负责接待的秭归县委办公室回应说,巡视组开支的费用为114490元。至于为何向财政申请解决80万经费,他们辩称是包括历年各种接待的费用等等。

    秭归县要把上级派来的巡视组接待好,这心情可以理解。“巡视”监督机制,是为反腐防腐建立的。通过建立专门巡视机构,对下级党组织领导班子进行监督。对于“一把手”缺乏有效监管监督的问题,原本制度构想就是用“巡视”来弥补。巡视组的到来,对于地方来说,显然有压力;但一些地方化解这种“压力”的能力很给力,“招待好”就是重要的一招。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