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敏飞:“司机吻女友”不能止于道德批评
河北新闻网
2011-09-15 18:29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中秋节晚上10点不到,杭州莫干山路某十字路口红灯亮起,一辆333路公交车缓缓停下。就在这时,年轻的公交司机突然亲了一口身边的一个女孩。车上的乘客一脸诧异:“这怎么回事?”之后,这个司机还牵起了女孩的手,一直聊个不停,着实让乘客们雷了一回。(9月14日《今日早报》)

    公交车上,司机和女友旁若无人地亲热,如此行为,刚发至网上,便引发如潮的争议。多数人认为如此行为影响甚为恶劣,公交车毕竟是公共场所,而且是司机带头污染公众的视线,的确难以原谅。之前就爆出公交车上有不少情侣在亲热,但与这公交司机相比,大多也只能感叹“小巫见大巫”了,毕竟,公交车上,司机是秩序的维护者,可其却毫不谦让地担当起破坏者的角色,令人惊诧。

    更令人惊讶的还在于,公众与网友对这的职责,大多是道德上的,或认为这般行为污染视线,或说这司机与女友太不知羞……但无论是怎样的评价,皆过分拘泥于道德的评判。换言之,“司机吻女友事件”有错,错就错在司机在公众场合做了私下才能做的事情。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