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敏飞:“司机吻女友”不能止于道德批评
河北新闻网
2011-09-15 18:29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问题是,这名司机的错,真的止于此么?其实不是,更大的错还是给安全带来的隐患。虽说司机是在红灯时吻女友,但女友一路陪伴,更是一路亲热下来,这司机开车的注意力,难免会分散一些,那交通安全,显然是在裸奔。而各地报道司机和女友亲热撞车的新闻其实并不少见,本该给予足够的警醒,但依旧有司机不吸取经验教训,显然,这背后还是有一定的侥幸心理的。

    这样的心理,其实是病态的,其影响的,依然是道路安全。而要改变司机这样的心态,光有道德批评,其作用微乎其微,毕竟,道德的约束需要自律,但如果一个人缺乏必要的道德信仰,那再多的道德约束也力所不及。而公交车司机在车上激吻女友,这又不是一出普通的道德争辩课。其背后,安全的争辩远比这道德争辩更直接,更贴近市民的利益。

    尽管,这名司机没有造成交通事故,他自己也认识到错了,并保证绝不再犯,但这样的承诺,可信力几何呢?那么其他司机如有类似行为,在第一次是不是都要原谅呢?自五一以来,醉驾入刑,公众呼吁最高的就是要一刀切,不要开任何的口子,而对这严重威胁安交通安全的司机激吻女友事件,也必须严惩,不能有任何的缺口,毕竟,不罚不足以保安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