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四倍:骆家辉坐经济舱无关“欠钱”有关官员伦理
河北新闻网
2011-09-15 18:35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相比之下,我们的官员在公款花费上从不心疼,甚至可以享受特殊礼遇并心安理得,还有的官员如果没有享受到额外的特权,就可能大闹“机场”等场所,如此种种,既是一种对比,也让我们看到了差距,感到脸红。

    何以我们的“公仆”会对特权如此迷恋呢?在笔者看来,除了规则被有意规避和悬空外,更重要的就是官员伦理意识的缺席。因此,骆家辉有关坐经济舱的解释,对我们那些热衷花费公帑的官员来说,就是一堂行政伦理教育。

    结合我国官员行政伦理失范的现实,可以说,这样的“教育课”并不多余。所谓行政伦理失范就是行政人员在行政权力运行过程中,置行政伦理的规范与原则不顾,把公共权力用来满足私利的情况或现实,从而导致公共利益受损。从本质上说,行政伦理失范是行政权力的异化。对此,我们应有清醒的认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