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华:“翁帆读博”,人情社会在清华的投影
河北新闻网
2011-09-18 16:36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师妹的老公都拿诺贝尔奖了,(我)表示压力很大。”日前,水木清华网一网友称,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的妻子翁帆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攻读博士学位。17日清华证实,翁帆目前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历史专业攻读博士学位。针对是否因杨振宁而给翁帆有特殊照顾的提问,清华新闻中心负责人对此予以否认,对翁帆进行考核通过后录取。(9月18日《新京报》)

    之所以受人尊敬的杨教授之妻翁帆进清华攻读博士学位受到同学的艳羡,既而将这种复杂情绪表达到网上,并迅速引起网友的关注与质疑,是由于翁帆之前的语言类英语的学习背景,与建筑历史实在是反差太大。翁帆,本科在汕头大学英语系就读,硕士在广东外贸大学英语翻译系攻读,一个纯语言类文科生,竟能直接横跨文工专业,就读全国顶尖院校清华建筑学院的建筑历史专业的工科博士。说其间没有看在翁帆老公杨先生的面上予以照顾,及而大胆破格,这颇似将地球人当傻猪来回应了。天知地知你知他知,反正民众不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