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玉杰:“特供菜”是道什么菜?
河北新闻网
2011-09-18 16:42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最近有群众向“新华视点”记者反映,浙江一些部门和单位借助权力在生态环境优越的遂昌县开辟农产品“特供渠道”,让当地一些绿色农产品基地高标准保障其部门和单位内部供应。(9月16日新华网)

  
 
    读罢这则新闻,笔者不由得想起了新华网8月19日刊发的另一则新闻:山东部分“问题食品”专供农村;每块1元的名牌巧克力、胀袋漏水的果冻、霉变的辣条,这些国家禁止销售的假冒伪劣食品,虽已在城市难觅踪迹,却在农村沉渣泛起。面对如此强烈的反差,我们不禁要问:“特供菜”究竟是一道什么菜?
 
  “特供菜”首先是一道“特权菜”。报道显示,浙江省国土资源厅、水利厅、农业厅以及上海市黄浦区环保局,都是遂昌县原生态无污染蔬菜瓜果的“定点用户”。我想,这些部门之所以能够享受农产品“特供”的超国民待遇,无非是因为这些部门将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了为本部门、本团体甚至是个人谋取额外好处的工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