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玉杰:“特供菜”是道什么菜?
河北新闻网
2011-09-18 16:42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特供菜”也是一道“腐败菜”。按照市场规律,“特供菜”因为不施化肥、不用农药、产量低,价格自然要远远高于一般蔬菜。而一些政府职能部门之所以能够享受“优质低价”的“特供菜”,根本原因就在于这些部门手中都掌握着各种名目的资金,对这些资金的分配有决定权,一旦他们看中哪一农产品基地,就会通过拨发项目资金或专项补贴等途径给予当地政府或相关企业以变相“补偿”。
 
   “特供菜”还是一道“离心菜”。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过去,机关干部与人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至今仍让人记忆犹新。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特供菜”不仅疏远了政府职能部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而且严重打击了公众对食品安全监管的信心。正如有的市民担忧的那样:“现在食品安全问题让群众防不胜防,作为政府部门尤其监管部门,如果只顾保障自己吃好喝好、安全无忧,会不会把公众焦虑的食品安全监管置于脑后?”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每个人对于食品安全的需求都是平等的,笔者希望各级政府下更大的决心、投入更多的资源,切实解决好普通大众的食品安全问题,争取早日让所有的消费者都能吃上放心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