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海成:“当街求婚”,浪漫、郑重之至的恋曲
河北新闻网
2011-09-19 14:24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嫁给我吧!”车来车往的十字路口,一小伙儿手捧一大束红玫瑰,向一名正在执勤的女交警单膝下跪,献花之后,又从怀中掏出了戒指。这不是偶像剧或者电视相亲节目里的镜头,而是发生在邢台市街头的真实一幕。(9月19日 河北新闻网)

    这极富喜剧性和轰动性的一幕,就发生在平民百姓的身边。但正因此,才特别值得留意和讴歌。琐屑的生活里照样有新闻,庸常的细节里也会不时冒出浪漫的花絮。这是这则新闻给笔者的最大感受。

    车来车往,大庭广众,女交警正挥汗如雨指挥交通;但这一刻的美丽,恰是工作着的美丽、为公共事业奉献的美丽;这一刻遭逢求婚,也正映衬出爱情的坚贞和牢靠。女交警够狡黠,不肯轻易“就范”,给小伙子出了个不大不小的难题——要求婚才作数;小伙子够憨厚、实诚,既然倾心相爱,既然愿共度一生,哪管什么时机、场合?于是他们才联袂上演了这耀眼的一幕,在9个亲友的见证下,将这氤氲的情节定格、永恒。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