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顺:真实版“非诚勿扰”勿剑走偏锋
河北新闻网
2011-09-19 15:35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日,一段名为“河北邢台女交警当街被求婚”的视频在各大网站热传,并引发网友热议。18日,邢台市南瓦窑交通岗副中队长郭东海证实确有此事。(9月19日《河北青年报》)

    自从电影版《非诚勿扰》被改造成电视相亲版《非诚勿扰》之后,各种现实版的《非诚勿扰》也纷纷出笼。自然,出于追求浪漫也好,还是为了大胆地表达爱也罢,在这个主张个人私权利和崇尚个性自由的时代,我们不应该说三道四。

    但凡是都有个度,过犹不及。具体到河北邢台女交警当街被求婚上来,我相信手捧大束红玫瑰,向正在执勤的女交警单膝下跪,献花之后,又从怀中掏出了戒指的男主角不是一时冲动,因为在此之前,他不仅已与女交警相恋了一年多,并且女交警曾半是许诺半是命令对他说:“你向我求婚我才能答应你。”但问题在于,男主角显然选错了求爱的地点,并且没有充分地考虑到这种求爱方式所造成的社会负面影响。

    正如有网友所言:“毕竟当事人是交警,让男友在马路上求婚,不会影响交通秩序吗?浪漫是每个人都可以追求的,可是不是也该分分场合吗?”而更大的问题在于,如果人人都将求爱、结婚的地点选在车水马龙的闹市区,岂不是天下大乱?何况女主角是一名维护交通秩序的交警,作为男主角就更应该带头支持其工作而不是给其添乱。某种意义上,以实际行动支持女交警的工作,比在闹市区向其下跪求婚,恐怕更能打动女交警的芳心。

    自古到今,求爱的方式有多种,有委婉含蓄型、有单刀直入型、有率真自如型等等。但无论是哪一种,男人恐怕都要在不失自尊、自重,女子恐怕都要在不失女性诱人之处以及男女双方理应都在不违背道德伦理和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找到表白感情的最佳方法,同时必须是在有深厚的感情,有内在的亲切的基础上,把握好求婚的分寸感,切忌“剑走偏锋”。否则,个人形象受损,乃至会出现让人不好接受的“难堪”事小,影响公共利益,乃至遭到舆论谴责则事大。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