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四倍:勿把公关当成“丑闻消音器”是底线要求
河北新闻网
2011-09-19 18:27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公关这个发端于美国政治领域的词汇,现在更多的是用于商业领域,自然也就不可避免地带上了浓重的商业色彩。但任何公关都是有底线的,其底线之一就是承认基本事实、不危害社会利益和公众利益。从安徽阜阳大头娃娃事件到三鹿集团最终轰然倒地,不难看出,危机公关不是救不了三鹿,而是救不了任何超越道德底线的企业。这是常识,也是惨重的经验教训。

    必须明确,危机公关不是丑闻消音器,相反,应直面危机的发生。正如英国危机公关专家迈克尔•里杰斯特所说:以我为主提供情况,提供全部情况,尽快提供情况。站在这样的立场上审视“加盟关系已经解除”,笔者以为,即使不说失败,恐怕也很难谈得上成功。

    就现实而言,不少企业在面对危机时,由于缺乏防范意识,在没有找到一套妥善的应对措施前,匆忙表态,或采取与媒体对抗,或采用极端的关系公关和金钱公关,期望通过这些所谓的公关手段获得政府职能部门和媒体的支持,为自己开脱责任。就“加盟关系已经解除”的回应来说,对消费者的忽视和一味地自说自话,很难让公众和社会很难感受到基本的诚意,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