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四倍:勿把公关当成“丑闻消音器”是底线要求
河北新闻网
2011-09-19 18:27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国内一些大企业纷纷在突发性危机事件中倒地,如三株、秦池、巨人、爱多、三鹿……这让我们唏嘘之余,不免感叹企业危机公关意识的薄弱。与此相关的逻辑是,我国的一些企业在应对舆论危机时,通常采取的手段是拒不承认事实,能拖就拖,能盖就盖,没有底线。而几乎得到公认的应对“法宝”是一旦发现问题,首先思考的不是怎样尽快解决,而是如何掩盖真相,把应对、公关当作贿赂政府部门、摆平媒体,乃至欺骗消费者的工具。因此,就笔者的观点,公关是企业成长的需要,但任何公关都要有道德底线和价值守护,不能把推卸责任当成唯一选择,更不能把公关当成“丑闻消音器”。

    如何避免企业不被危机“秒杀”,如何通过危机公关维护企业的品牌,是当下社会和企业应直面的课题。而要做到这些,避免把危机公关当成“丑闻消音器”是最起码的选择和底线遵循。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