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华:谁把三女童逼至跳楼逃作业的绝境
河北新闻网
2011-09-20 18:29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我们的孩子过得不快乐,他们的学习、生活的过程甚至比大人还苦。我们知道,诸如英国、德国、法国等国,小学孩子大多数是上午9时才上课,下午3时就放学。这种安排,为的是让孩子能在早晨能多睡一会儿,为的是让孩子下午能早些回家,能多参加那些属于他们孩提时代的游玩活动;而意大利立法为小学生书包减负,因为教育部调查发现64.19%的意大利小学生患有背部疾病,其中主要是由书包过重和上课时间过久造成的。

    孩子的脊背是未来之脊梁,这个道理无人不晓。而时下,我们的孩子由于家庭作业太多,参加各种复习班、补习班之多,学习各种早期艺术、体育类专长培训项目之杂之广,已几乎占据了孩子所有双周末和小假、大假、寒假、暑假的时间。这让他们不管风吹雨打、寒风飞雪,总是大清早起床到校而傍晚摸着黑回家。回家还有一堆作业,还有老师和家长另外布置的永远也做不完的练习题。无疑,这让孩子们的脊背越来越弯,眼镜度数愈来愈深,小脸上的笑容越来越淡。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