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华:29岁代县长的简历莫成“机密”
河北新闻网
2011-09-21 18:41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9月6日,河北省馆陶县召开干部大会,29岁的闫宁走马上任,出任馆陶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若不出意外,在此后的馆陶县人大会上,闫宁将没有悬念地去掉“代”字,成为县长。人们在猜测着如此年轻就受到重用的闫宁,究竟是靠什么不断得到提拔重用?“县长的简历是机密,不便对外公开。”有人向馆陶县政府工作人员询问后,得到这一回复。(9月21日《法制周末》)

    闫宁在最初的短短三年时间,竟然获得了四次升迁机会,这样的官运屡屡定点眷顾,也实在太让人眼热心跳了吧。难怪有知情人士直接曝出闫宁家族为官的“清单”:闫宁的祖父曾为永年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父亲曾任永年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供电局局长,闫氏近亲属中有两个厅级和三个县级干部。虽然邯郸市有关部门对网民这样指名道姓地曝光不作回应,但网友不傻,纷纷发帖称:“这简直就是曲型的‘官三代’哟”。难怪同单位、同学历、同经历的同事,只能望闫宁连升官阶兴叹。

    三年四次升官机会,常人也知不靠谱。我国《公务员法》明文规定,公务员晋升职务,应逐级晋升。特别优秀的或工作特殊需要的,可按规定破格或者越一级晋升职务;而《公务员职务任免与职务升降规定(试行)》第19条规定,公务员晋升乡科级领导职务的条件之第三款:晋升乡科级副职领导职务的,应担任科员级职务三年以上;同样升副县长官员,也需三年以上正科级工作经历。显然他的任职年限未达标,从2006年副科到正科仅用了一年时间。坐直升机的升官轨迹太明显了一点。实在让踏实工作的干部甚感心寒。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