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华:29岁代县长的简历莫成“机密”
河北新闻网
2011-09-21 18:41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当然,干部队伍的年轻化是大势所趋,常有德才兼备的干部得到破格提拔,也不值得我们大惊小怪。但这应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要使整个破格程序得到全程公开,特别要把“破格”的理由公之于众,让选民知道。说什么个人简历是机密,那就太扯淡了。试问:这是啥机密呢?是国家机密,还是个人隐私?难道提名国家干部来经当地人大代表选举,比培养高级间谍还神秘?况且,你不公开“代县长”的简历、业绩、破格理由,又如何让随后就要召开的馆陶县人大代表们选举呢?所以,代县长的简历是机密是假,害怕民众获知“官三代”背景是真。

    更为幽默的是,年轻的闫宁代县长似乎还未理解到公众对此倾情关注的根由,外出的闫宁通过当地宣传部答复记者:“闫县长为人低调,不希望宣传自己。”看来闫宁和宣传部官员以为记者要采访他,不是解答疑问,而是宣传他。闫宁如果有能力获得“破格”的资格,如今公众有疑问了,他就无权沉默和低调,而应积极高调回应,全面阐释自己获得“颇格”的全部家当。所以,只有阳光充分照进权力分配、运行的现场,才能消解公众心中生发的种种悬疑。若继续以“机密”为由捂盖子,只能捂出官场潜规则的异味来,当然公信力也会被进一步“捂降”。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