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顺:“开房谈事院长”辞职不能雾里看花
河北新闻网
2011-09-21 18:49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9月20日,湖北黄石人大会议决定,接受方鄂生辞去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8月份,有网友实名举报称,方鄂生与其妻有染,半夜曾开公车接其妻开房过夜。而方鄂生当时回应称,他与举报人夫妇系正常朋友关系,没有与举报人妻子过夜,开房是为了谈事情,谈了不到一个小时,“她(举报人妻子)有事情咨询,没有过夜。”(9月21日《新京报》)

    “开房谈事院长”终于辞职了。这如其说是民意的胜利,不如说加上行政、纪委的能动反应,涉事院长最终没有顶住体制外与体制内的双重压力。由此,也再次证明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便是:再狡滑的狐狸,也斗不过聪明的猎人。需要说明的是,此猎人非彼猎人。此猎人者,延伸为一腔正气的国人和严肃的法纪是也。

    但庆幸之余,于公众而言,也不免有些许遗憾。一则,辞职总得有个具体原因吧,但从黄石官方的通报来看,对方鄂生职辞的原因似乎只字未提;二则,一是有消息称,系方主动递交辞呈;二是据当地知情者透露,方鄂生半个月前提出辞职,有消息说是调查组的要求。此说法未获黄石官方证实;三是黄石市政府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官员推测,方鄂生辞职,肯定与“院长开房”事件有关。这就不免让公众感到稀里糊涂,或以为是在“雾里看花”。从而怀疑当地官方是敷衍舆论。或者说穿了,是当地官方有意在为方的下一步快速复出或平调“埋下伏笔”。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