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晓哲:“淫魔”教师面前“关口”是如何失守的
河北新闻网
2011-09-22 17:15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四川省会东镇小学教师王剑猛,涉嫌利用放学后的补课时间,采用威胁或欺骗手段,多次性侵多名八、九岁女童。多名学生家长称女儿受到伤害后,不肯去上学,甚至还有女童感染了炎症。目前,会东县教育局证实,王剑猛已被捕。(9月21日人民网)

    报道称,该教师(王剑猛)离过一次婚,第一次结婚半年就宣告结束,原因是妻子忍受不了他的怪癖,他喜欢在卧室里安装摄像头......这样的“癖好”,不排除就是性格变态或变异的一个反映,也是他行为怪异、走向犯罪道路的一个根源。然而,令人遗憾的是,现有的选拔教师机制仅无法衡量和避免类似的“禽兽”混入教师队伍,对于有禽兽行为或“不德倾向”的教师,淘汰机制也基本缺失。就在日前,教育部也仅刚刚开始探索实践师德考核不合格“一票否决”问题,且操作性并不高,这足以曝露出预防不良教师机制的现实软肋。

    其二,对教师的日常言行监管严重匮乏。男教师可以借补课之机留下女生予以性侵,至少曝露出在规范教师日常行为举止和规范教师与学生关系上,我们做的远远不够。今年8月1日中新网就报道,刚刚由州长杰伊·尼克松(Jay Nixon)签署成为法律的密苏里州参议会第54号法案规定,教师和学生不得通过社交网络成为好友。这一法律出台的根本原因和“教师与学生间的不恰当接触有关”。此法就是为了保护学生免受教师不当性行为的影响,并迫使各学区针对师生间通过电子媒体、社交网络和其他通信形式进行的联系制定书面规定。相比之下,国内一些学校教师可以随意地与女生“交谈”、“交朋友”,可以随着地采取不当手段达到卑鄙目的,可见我们在法的预防和跟进上明显不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