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 峰:袁隆平的成功在田野
河北新闻网
2011-09-22 17:32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对于袁隆平来说,又一次赶考成功了,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终于实现了亩产900公斤的目标,七年前局部的亩产可以达到900公斤了,时隔七年被正式的验收。袁隆平当亩产过700公斤接受验收的时候,他的心情就像一个赶考的小学生一样,而今年这个赶考的小学生已经是年过80。

    百亩试验田亩产926.6公斤!“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再次刷新世界对杂交水稻的认识,也再次让世人看到了这位中国科学家几十年不变的科学精神和民生情怀。

    那么我们应该向袁隆平学习什么?或许我们学习的东西很多,但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们不要多学,就学习他的一样,或者对我们最有用,对每一个人都有用。那么就要学习袁隆平把田野当家的这种精神,而且更说明了袁隆平的成功在田野,田野就是他的根,更是他关注民生,关注百姓生活的根。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