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忠:性奴案伤害的是公民对治安的“绝对信赖”
河北新闻网
2011-09-25 17:41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洛阳性奴案”,打破的正是这种人民群众对于国内治安的绝对信任与依赖。郭从斌言:对全市人民群众期盼平安和谐的愿望造成了很大伤害。其实这话只对了一少半,这起令人发指的案件,共和国建立以来也绝对罕见,何况是在所谓“纵到底横到边”的当下的治安语境当中?而事实是,它不仅给洛阳人民期盼平安和谐的愿望造成了很大伤害,当然更对全国人民期盼平安和谐的愿望造成了极大伤害——这也正是此案受到全国性关注的根本原因。

    由“洛阳性奴案”实施细节来看,“涉案小区位于原凯旋东路派出所附近”,又处于“闹市区”,连这样的派出所眼皮子底下的居民区尚且无法得到治安安全人身安全的保证,放眼洛阳,哪是还有安全的地方?李浩“从当地夜总会等地诱骗的6名坐台女囚禁”,“夜总会”“坐台女”究竟是干什么的不言而喻,那么,“李浩案”所折射出来的夜总会里的“坐台女”等灰色人物的人身安全公安部门就可以放任不管吗?李浩作案过程“隐秘”公安部门就可以免责吗?6个人是多大的目标?挖一个地下室如此大的“工程”以及处理6女的生活垃圾、生活污物,如此大的动静居然完全逃过了警方的眼睛,这难道还不能令全国人民惊诧吗?

    郭丛斌最后表示:请全市人民再给我们一次机会,看我们的行动吧!干部是公仆,公安也是公仆,假如说国家主人对于公仆如此玩忽职守还要看他的“行动”的话,这样的主人也就差不多等于是连缘于仆人失职被人弄死了孩子也要放纵之的傻子。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