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四倍:纳税人权利焦虑下的“杰娜”婚礼
河北新闻网
2011-09-26 19:42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9月25日,张杰与谢娜的婚礼进入最后准备阶段,谢娜的婚纱、婚礼晚宴、菜品等细节也一一曝光,更有知情人士爆料称,这场婚礼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赞助,总共耗资3000万元,目的是推广香格里拉旅游业,但云南迪庆州宣传部白副部长否认了政府赞助一说。(《天府早报》9月26日)

    谢娜婚礼的关注度自不用说,但是,当这一明星婚礼与云南迪庆州赞助3000万元的“爆炸性信息”连接在一起时,对明星婚礼的关注点早已超出了娱乐层面,而是转换到了政府何以愿意和明星“联姻”,愿意为明星婚礼慷慨解囊上来。

    可以说,这样的关注点转换是双方始料不及的,但是,也恰恰证明了我们的关注度高升的原因所在——纳税人在哪里?政府有权利用纳税人的贡献去赞助明星婚礼吗?纳税人同意了吗?一连串追问的背后就是纳税人权利焦虑的显现,当然,更是纳税人权利被虚置和不满的体现。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