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四倍:纳税人权利焦虑下的“杰娜”婚礼
河北新闻网
2011-09-26 19:42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本来,张杰与谢娜的婚礼是私人事件,无论粉丝们多么关注,充其量也是个娱乐事件,但是,当政府介入并且拿出如此大的手笔时,就意味着公共事件的形成。尽管有关方面否认了政府赞助说,但是,在该负责人的解释中,“坦言‘杰娜’大婚虽是私人喜事,但名人效应将为当地旅游、城市美誉度的抬升起到拉动作用”,由此难免让人浮想联翩,对所谓的单一否认产生怀疑。

    道理很简单,既然已经看到了名人效应,地方政府阔气一下,恐怕就不难理解了。不过,这是一件麻烦事,无论对地方政府还是明星来说,都应拿出自证清白的姿态,否则,必将产生负面效应。对明星来说,贪婪到举办婚礼也要花费公帑的程度,自然会降低美誉度和让粉丝们产生反感,从一定程度上说,是得不偿失;对地方政府来说,大方到浪费程度去赞助明星的婚礼,显然忽视了民意和纳税人的感受,对自身的公信力和形象必然造成伤害。

    其实,地方政府公款追星在现实中多有出现,公众诟病情绪日益高涨,但是,出现公款赞助明星私人婚礼的怪象还是第一次。这一方面说明地方政府与明星联姻的迫切心态,另一方面也反证了民意在政府眼中越来越微不足道。如此尴尬的裂缝,该如何修复?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