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环保局长 雷语酸味刺鼻
河北新闻网
2011-09-29 1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立军
【字号

本站搜索

在22日下午,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金山镇东建村东振路两侧的居民,每月不定时地都会闻到两三次酸性刺鼻异味,而且都要过数天才能散去。当报社记者走访现场时,确实弥漫着一股刺鼻酸味。记者致电环保局长时,希望环保部门能够到现场调查执法,但得到雷人回复:“要是你们有执法权你们自己去搞,你们报告我干什么?”。(郑州晚报9月24日)

这样的雷语也实在是让人不可思议了吧?记者要是有执法权还找你局长干什么?这样的官员明摆着就是不作为官员吗?作为一名环保局长,你的职责何在?你又是如何“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这件事可是年初开始就多次向环保局反映,但至今没得到回应。这是在群众无奈的情况下才找的“无冕之王”,记者啊。他们为什么敢于这样呢?

首先是权利在作祟。我的手中有权利我就是老大,你们几个小民还能翻了船。不给你们办你们能怎样?这就是那种官老爷的态度,官老爷的形象,“要是你们有执法权你们自己去搞,你们报告我干什么?”。还用我干什么?

其次是不守规则。对于规则他们已经不再敬畏。他们手里有权,属于特权阶层。在这样的阶层里,为子女安排工作,为妻子找个事干,为七大姑八大姨踅摸点好处,是这些官员的潜规则,而且这还是他们大谈特谈的“能耐”。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如果事事都围着自己的利益转,那么真的不如回家卖红薯,当这个雷人官员还有什么意义呢?不要为这么点小事人百姓纠结了。

(春暖花开)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