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敏飞:“起码通车了”,多少底线在沉沦?
河北新闻网
2011-09-29 16:57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只是,同样的理由背后,这次又有了与众不同的看点,譬如这次管理局的一番话“起码通车了”,看到这,我们不得不感叹,底线在不断地沉沦与下移。这其实与范跑跑不救人先逃命之后再大力宣扬有何区别呢?都是底线沉沦后的恬不知耻。一句“起码通车了”,多少底线在沉沦?

    直接让人感知的,自然是安全第一的底线,已经下移到不知何处了?按着对生命的尊重与敬畏,任何工程的建造,都需遵循安全第一的原则,可如今,前面却排满了长长的队伍,如政绩、利益等,都在不断地吞噬“安全第一”的底线,让桥裂裂家族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也让公众的运行安全,处于一种完全裸奔的状态。

    再就是建桥是“功在当代,利在百年”工程本身属性的沦陷。武汉的“大桥十年九修”,谈何利在百年呢?茅以升设计的钱塘江大桥,设计年限是50年,但74年屹立不倒,饱受追捧的背后,其实是对底线的恪守。现如今,多少桥梁的公款被人吞噬,材料是偷工减料的?甚至有网友讽刺,要发现修建一项工程,不会被雁过拔毛,还真是难事。虽是气愤之语,却不乏对现实的“形象诠释”。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