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华:“代夫考察”再曝职务消费之弊
河北新闻网
2011-09-29 17:00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日,在江苏南通海安某论坛,一篇题为《海安城管真牛,局长夫人代替局长外出参观考察!》的帖子引发关注。该帖称,海安县城管物业行业协会最近组织一次考察,该县城管局一名胡姓局长竟让夫人代为参加。这引发各种猜测。该局办公室朱主任回应称,这次前往西安和延安、为期5天左右的考察。胡局长的夫人自费预付了2800元。本次考察属“半旅游半考察”性质。(9月29日《现代快报》)

    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之佳话,而今又来个不伦不类的“代夫考察”,这几天网上的官场怪事原本就够多的了,几乎让目不暇接,胡局长的夫人又来增添典故式新词,的确没把握住时机,难怪网友面对朱主任这番想急于澄清事实的看似合情合理的回应,根本不予搭理,仍我行我素、“网砖”横飞。咋说呢?其实,代夫外出考察,这早就不是什么新闻了,早就2008年12月,网友“魑魅魍魉2009”就有幸捡倒一个文件袋,里面藏着有8人组成的“官太太出国考察团”的惊人秘密。

    这个被捡到的文件袋中装有两盘“猛料”: 一份文件中,赫然写着这个替夫外出的考察团的“客人性质”是“张家港市长夫人以及市政府领导夫人等”;另一份是账单,这个“太太团” 一行13天花销高达24万元之巨。当时的确闹腾了好一阵子,可热闹归热闹,由于这个“代夫考察”的团队阵容过大,老公官级过高,一直未见实质性处理程序跟进。或许此类“代夫考察”已成为官场的一种潜规则,使得此类明显蛀吃“三公”经费的违法违规行为久禁不止。所以海安县这次“代夫考察”并无特别之外,真正稍有新闻性的,倒是朱主任的这番蹊跷的解释。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