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华:“代夫考察”再曝职务消费之弊
河北新闻网
2011-09-29 17:00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胡局长的夫人自费预付了2800元”!夫人游玩,公款埋单,现在出状况了,被网友曝了光,就说游玩费用是夫人自个打理。设想,如果没有“马失前蹄”,也没有像副县长的千金“尤美美”那样到网上炫富,“代夫考察”的游戏最后玩成功了,那肯定还是公款全包了事。况且即便胡局长夫人真先出了2800元,朱主任顺嘴而出的这个“预付”一词,其实已经泄露了天机——预付,是夫人先忍痛垫着这笔出游费,回来局长大笔一挥,即可报销了事;再者,这个“半旅游半考察”的依据何在?国家相关规定早就明令禁止以公务考察之虚,行私人出游之实,如此公开示丑,难怪网友继续抛“网砖”。

    这类频频曝光的“代夫考察”事件,曝光的其实更是当前官场职务消费所存的制度性弊端。经济学家张曙光曾称:我国财政支出中行政事业支出浪费惊人,单官车出行和吃饭招待就达6700亿;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也称,我国行政成本高居世界第一:从1978年至2003年间,我国行政管理费则从50亿升至7000亿,增长87倍,职务消费增长140倍多。一些人官当到一定级别,好像就一定要外出去享受这种级别应有的“职务消费”;而一些夫人,当丈夫官运亨通时,便可以颜笑如花般上演揩油式外出公款游玩的闹剧……有这些怪况存在,官员职务消费不一再攀升才怪。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