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建民:“限娱令”不是广电总局的家法
河北新闻网
2011-10-04 07:21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期有传闻称,广电总局将于十一之后对各大卫视颁发“限娱令”。广电总局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对此表示,“限娱令”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具体细则尚未发布(见9月30日《广州日报》)。

    经过几度沉浮、几度酝酿,广电局的“限娱令”似乎就要出台了。然而“限娱令”规定的是什么内容,它制定的规定合不合理,都是老百姓非常关注的问题。广电局制定“限娱令”,是在履行自己的公共职能。可是广电局在履行公共职能的时候,更要采纳老百姓的意见,接受老百姓的监督。“限娱令”秘而不宣,又如何让老百姓行使自己的监督权。

    实际老百姓需要看什么节目,不能只靠广电局的几名老头老太太们一手操办。广播传媒是属于公众的文化娱乐载体,是为十几亿老百姓服务的文化工具,岂能让广电局的几名老头老太太们“暗箱”操作。连娱乐节目的现场热闹到什么程度,现场上的嘉宾笑到什么程度,在笑的时候需要露出几颗牙齿,都要做出硬性的强制性规定,这不成了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节目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