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志峰:这是哪个“太监”说的
河北新闻网
2011-10-07 16:19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日,姜昆对郭德纲相声的流行表示了强烈质疑:“现在郭德纲在网上闹那么多事情,在道德在伦理上,出现这么多问题,我搞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他?”随后,郭德纲的微博上出现了一首小诗,暗讽有人“江郎才尽”。网友一边倒支持郭德纲,“有人嫉妒好,说明你干出了点成绩。小姜子这次免费为老郭做了回广告。”(10月4日《广州日报》)

    姜昆身居中国曲艺家协会党组书记之要职,乃是坐在主席台上教育别人、弘扬主旋律的领导;而郭德纲,则不过是站在天桥边为普通人说相声的“非著名相声演员”。道不同不与为谋,姜昆可能一辈子都搞不懂,到底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郭德纲。

    尽管在民间大红大紫,但郭德纲似乎在“官面上”从未如姜大官人一般风生水起,屡屡成为被“反三俗”的对象。去年其弟子李鹤彪打人事件后,郭德纲的书籍和音像制品甚至在京城各大书店全部下架,其对口相声等音像光盘也遭封存,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可惜的是,当时舆论也几乎“一边倒”地支持郭德纲,事情最终有惊无险,令某些欲给郭德纲一点颜色看看的好事者大失所望。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