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志峰:这是哪个“太监”说的
河北新闻网
2011-10-07 16:19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记得北大中文系教授、孔子第73代直系传人孔庆东曾立场鲜明地力挺郭德纲,指出“反三俗”对象不该是郭德纲,同时更是猛夸郭德纲是民族英雄:“郭德纲是我们国家相声界唯一的,敢于讽刺权贵、敢于讽刺不正之风、敢于反对潜规则的这样一个民族英雄!郭德纲说他徒弟是民族英雄,这话不对!郭德纲自己是民族英雄!”这年头,相声界能做到老孔所说的“三敢”的,除了郭德纲还真找不出第二个。或许正因如此,他才会在受到那么多普通百姓喜爱的同时,遭到了一些“主流人士”的嫉恨。

    相声本身就是一门讽刺的艺术,但不知从何时开始,相声日渐“娘”了起来,不敢讽刺、不敢挖苦,甚至不敢说真话。看着某些“相声名家”或插科打诨卖弄风骚,或溜须拍马粉饰太平,真让人几欲将苦胆给呕出来。郭德纲为什么会火?他说的是真正的相声——他敢说真话,他敢向权贵和社会丑陋现象叫板,他甚至敢拿现实中刚发生的某些事情“砸挂”!他的相声的艺术性如何先放一边,单是这份勇气就难能可贵。这年头,甭说相声界,放眼全社会,能做到这“三敢”的恐怕也没有几个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