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志峰:这是哪个“太监”说的
河北新闻网
2011-10-07 16:19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可是,有了“三敢”,郭德纲就算得上是“民族英雄”了吗?果真如此的话,这“民族英雄”的标准也忒低了点儿。不向权贵摧眉折腰是天赋的尊严,反对不正之风和潜规则更是每个有正义感的人都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为何这些最平常不过的东西如今却成了“稀缺资源”了呢?也许正是某些相声界的无耻怪胎,才映衬出了郭德纲的鹤立鸡群。郭德纲不是什么“民族英雄”,他只是比别人活得更真实、更像一个“正常人”。郭德纲被捧成“民族英雄”,无疑是时代的悲哀——时无“正常人”,遂使郭德纲“竖子”成名。

    正整理此文时,在网上看到了最新消息:德云社办“十一”专场,郭德纲巧用段子回击姜昆。当时,郭德纲正讲起济公要给宋高宗和太子治病,但代价是占太后的便宜,他突然说道,“这时一个太监指着济公说:‘你道德上有问题!’济公回头说:‘这是哪个太监说的!’”顿时,听出弦外之音的观众在剧场“噫”声一片。——“太监”们听见没有?这才叫“砸挂”,这才叫“相声”!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