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忠:公务员招考,今天您“德”了吗?
河北新闻网
2011-10-07 16:21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2012年度国家公务员招考即将启动。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负责人表示,公务员录用必须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不是仅仅看重笔试和面试成绩。今年将加大对考生“德”的考察,考生政治品德不良、社会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意识较差将不得录用为国家公务员。

    今天您“德”了吗?这似乎并非一种调侃,而是一种基本的要求,尤其对于公务员这个群体来说,更是一种最基本的要求。无他,仅仅因为公务员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公仆来说,没有一点基本的道德要求,又怎么可能不“华丽转身”变成“老爷”呢?

    然而,又有网友立马指出,无官德者考公务员考生,还是“德了吧”?这个“德了吧”,正是“得了吧”,意思是“算了吧”。没有一群有德行的考官,又怎么可能不“德了吧”呢?

    这也就告诉人们,公务员考试德的考察,本身就是一个难以捉摸的东东,也正是因为其难以捉摸,才最容易造成“暗箱操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