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忠:公务员招考,今天您“德”了吗?
河北新闻网
2011-10-07 16:21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你不是要考“德”吗?我既然可以用“萝卜招聘”这个极好的操作方式,那“德”岂不更不在话下:同样是一群考生,民子民女没有关系者,统统可以由主考官给予“德”的零分,却给予官二代们“德”的满分。这个甚至连笔头子都不需要动一动,只口头上予以封杀即可。

    还有一个不远的例子来反证,“唯成分论”不是今天的发明,而是过去一个时代的弊病。“唯成分论”的结果就是封杀了大量的人才,而造就、推出了大量的庸才。“手上的硬茧”以及满面的风霜就是“资格”,你想想“唯成分论”存在多少可以人为操纵的指标?“德了吧”,就最有可能演化为一种新型的“唯成分论”,成为“官一代”为“官二代”操纵的最大暗箱。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