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忠:公务员招考,今天您“德”了吗?
河北新闻网
2011-10-07 16:21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那么,有这么多可人为操作的弊端,是不是就不需要考德了呢?绝不是,反之“考德”至少是一种公务员考试中的进步或者说是拨乱反正。人民群众希望新进公务员们完完全全符合道德的标准,引领社会走上道德的人文大道,而不是相反,那又何必来反对公务员考德呢?人们只是担忧这种考“德”之德标准,被“官一代”把持,被“官一代”操纵,成为一种可以上下其手的“把玩式”标准,进而造成更大的混乱。使大量的“官二代”浑水摸鱼,使大量的“裙带”进入裙带关系网,如此以来,还不如“得了吧您呐”!

    也就是说,要想真正使公务员“德试”符合公众的诉求,符合公众的标准,必须从公务员道德考试的标准脚踏实地做起,从其可操作性做起,从选聘高标准道德的考官做起,从自始至终地防止人为“掺沙子”做起。甚至,可以将“德试”通过有效的方式交给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来当主考官。否则,人们就有充分的理由对“德”字号考试说“德了吧”!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