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 薇:“我是纪委书记我怕谁”背后的狂悖
河北新闻网
2011-10-07 16:26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10月2号,有患者及其家属到桐城市人民医院去看病,因护士嗓门大些,便大打出手,将医院的急诊科医生杨辉狠揣,打成骨折。其中一名打人者李成富狂妄至极,声称“我是纪委书记,我怕谁,打不死你。”(10月7日 齐鲁网)

    “我是某某我怕谁”的逻辑似曾相识,证明这并非孤例,而是目前一种令人深思社会现象的折射。这类雷人之语虽未必话都说得措辞一致,但意思无二。“我爸是李刚”,是拿在当地威势赫赫的爹来撑腰;“我爸是双江”是拿老子响亮的名头来唬人;而本则案例中的“我是纪委书记”,则是将自己的官衔来当做毫无顾忌行凶的“镇山宝”,实在狂悖、愚昧之至。

    说其“狂”,因为身为公务员队伍中一员,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且出的是“掐脖子”、“用脚猛揣”的狠招,造成了“左肩胛骨骨折、左肩锁骨脱位”的恶果,可见李某平时的跋扈、为人素质的低下;说其“悖”,因为其跋扈的“底气”,竟而是“上面有人”、“我是纪委书记”,可见在该牛人眼里,有后台罩着,自可有恃无恐;戴上了官帽,更高人一等起来,从此有了“护身符”,纵“打死你”又能奈我何?!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