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斌:叫停“孔子世界和平奖”疑似演戏
河北新闻网
2011-10-07 16:30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10月6日,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通过文化部官网发声明称,经该基金会理事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立即停止“孔子世界和平奖”的一切活动。停止的理由是“此项活动只是部分教授提议与该基金会合作,目前活动还在协商之中,并未立项,也未向上级有关部门报批”。据了解,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民政部,业务主管单位是文化部。(10月7日《 新京报》)

    一个“孔子和平奖”被叫停了,又弄出来一个“孔子世界和平奖”,现在虽然也被叫停了,但谁能保证不再出现下一个套上新面孔的“孔子和平奖”?

    叫停了“孔子和平奖”,为何还会出现“孔子世界和平奖”?在我看来,至少有三个原因:其一,违规成本太低。仅仅停留在“叫停”,意味着最高的惩罚也仅仅是“叫停”,但“叫停”之前所获取的利益是可以“安全”地落入自己的腰包。只要换个马甲也就又可以上马了;其二,背后的利益太多,这也是各种评奖泛滥的根本原因,没有私利,谁会那么热衷组织评奖?其三,主管部门的管理太松。下面搞什么,主管部门不会多管,他们只会多收钱,等到弄得民意闹腾时,他们只要出来貌似正义地说一声“叫停”就没事了。主管部门既是利益得主,又是“保护伞”,更重要的是没有丝毫风险。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