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永利:“百对新人婚礼”小爱成大义
河北新闻网
2011-10-08 15:07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婚礼上唱国歌、“红包”捐给贫困儿童……日前,丰润区新军屯镇的100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以献爱心的特殊方式为新中国成立62周年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婚礼现场共募集善款6382元,并当场对10名贫困儿童进行了资助。(据河北新闻网报道)

    婚礼的大操大办,已成为当今大众的“不可承受之重”。你发请帖子、我送礼,我再发帖子、你再送礼,往来不绝的怪圈背后,让人身累心累钱包累,也让本来一件喜庆的事儿,少了些许人情味、多了几分赶场应酬的味道,更在竞相攀比中,助长了奢靡之风和浮躁习气。

    可喜的是,越来越多的新人选择了别样的婚礼方式,给自己婚礼减负,也身体力行,为社会的进步发展贡献着一份力量。唐山丰润区新军屯镇的100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共同唱国歌、“红包”捐给贫困儿童,看似平常无奇的这些举动,在还婚礼一个干净纯粹的本质意义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奉献出了两份珍贵的“大礼”: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