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华:灰色利益输送链不砸,“蛀京办”不休
河北新闻网
2011-10-08 16:47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近日称,将检查已撤销的驻京办以各种名义和形式在北京新设办事机构或开展活动等问题,杜绝变相保留驻京办事机构等现象。2010年1月,国办明确县级驻京办及地方政府职能部门驻京办一律撤销。但一年后,媒体调查发现,大量应撤驻京办仍“潜伏行动”。专家称,驻京办诉求未变,惩戒不到位,违规成本低。(据10月7日新华社电)

    是的,颇长一段时间以来,县级政府驻京办和政府部门驻京办之所以“潜伏行动”,是源于这些驻京办的工作职责职能与工作目标方向一直就未消解与改变过,政府驻京人员的业绩考核体系也一直未变更过。这些内容未变更,县级政府与市省级政府部门的驻京办就无从谈起与国办积极配合撤离的事项,而即便是轻度的惩戒也根本不会出现,所以违规继续“潜伏”驻京的成本便非常低。如果不需要“跑部钱进”,不需要“人情沟通”,不需要“茅台沾嘴”,你即便诚心留请这些驻京人员,他们也不会继续待在北京的。

    因为驻京人员对京城的依依不舍、藕断丝连,并非他们有多么重情义,更非已将京都当成他们的“第二个故乡”,也非他们不思乡、不恋家,而恰恰是部委权力与巨额项目投资掌握在京城的各大部委机关大楼的抽屉里,阳光无法将“抽屉”照得通体透明。一方面有关部门将权力独揽于怀,将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公权力资源公平、公开、高效的配置程序,几番倒手弄成越来越像计划分配的陈旧模式;另一方面,只是打压“跑部钱进”的走关系、搞门派、通人情的“蛀京办人员”,对那些将权力、资金捏拿为“私器”的少数权力人,却一直不理不问。这样几乎所有该撤的“驻京办”都会欲走不能。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