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华:两局长互殴的看点是“来历不明女生”
河北新闻网
2011-10-12 18:27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11日,网友“文殊颂”发帖说,湖南衡阳市司法局局长万春生在该局召开的党委会上,因为自已要进“来历不明女生”受阻而打了副局长廖曜中,衡阳公安、组织部门已介入调查。衡阳司法局副局长廖曜中向记者确认了此事,仍在医院就诊的他声称已报警。事件另一当事人万春生则对南都记者称,市委组织部已在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已作出处理意见。(10月12日《南方都市报》)

    虽然“权力打架”之类新闻,不时会钻入我们视线来刺痛神经,但知法懂法的司法局两名“局座”在党委会上冲冠一怒、公开上演拳脚大戏的,的确还甚为鲜见。且看点在于,两人的“打源”是为一名“来历不明的女生”。或许廖曜中不识相,视局长要进一个人如儿戏,竟 “权位倒错”,公开与万春生唱对台戏,才召来一把手用老拳伺候——打醒迷途中人。偏偏廖曜中脾气也倔,以牙还牙,但会场中人毕竟多人懂事,以劝架为由紧抱着廖任万展示武功,这才有鼻青脸肿的廖曜中,被万局长打进医院乖乖地睡起。

    试想,这名在衡州监狱工作的女生,与万春生没有一定的血亲关系,还真不可能一怒至此。因为官至一局之长,对党纪国法等理当娴熟于胸,当然知道公开在党委会上互殴的严重后果。万春生肯冒撤职和开除出党甚至被追究刑责的风险,为一个“来历不明”的小女生调进市司法局所属的衡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进而对反对的副局长公开暴打,这实际上已清晰地说明了此桩人事安排事件非同一般。难怪有网友大胆预测,估计这名未按公考程序进来的女生是局长干女儿吧。廖副局长挡其财道与情道,才上演了这场脱掉底裤的权力互殴“裸戏”。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