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华:两局长互殴的看点是“来历不明女生”
河北新闻网
2011-10-12 18:27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这起“权力互殴”事件虽然有刺痛公众双眼的黑色看点,但仍是当前权力任性与失监的一个侧影。官场潜规则的全影是:我是一把手,人事、工程、财务,我要一支笔签批,谁也别来说三道四。什么二把手、三把手,只是配备给民众看的。虽然近年来,问责一把手风暴看起来卷过多次,但真正让失责、失范、失体的一把手受到及时问责,及至听到乌纱帽落地之声,那可谓少之又少。可以说,一些一把手心中压根儿一直无所顾忌,根本没有“怕违规,被究责”的心理压力。一副“此局是我开,老子一手遮天”的官威示人。

    由于这种“霸王意识”的长期发酵,酿成了一起又一起的人事腐败、工程贿赂等案件发生。在廖曜中这样的少数不乖的“异己”出现时,一把手往往突然感到难以适应,继而严重失态,欲继续用拳头来“打出”自己的霸道决策。所以,要让民众的眼球干净起来,不再受此类“局长互殴”的玷污,我们必须制度性廓清权力的公正、透明运行体系,让每一个公权力特别是一把手,都受到全程地、动态地监督与约束。如此,此类违法、违规、失范的权力才不能霸王硬上弓式地用拳头将“来历不明女生”打进局机关。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