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华:所长20年“遥控办公”真管不了?
河北新闻网
2011-10-13 19:20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有网民日前在网上爆料称:“山阳县房管所长张惠阳任所长达20年,期间本人很少上班办公,特别是2001年以来脱岗在外承包工程,个人在西安成立了陕西惠众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房管所的事他电话指挥,职工近年来多次向上级反映都不了了之,主管上级县城建局竟让用假签到册蒙混……”11日,该县城乡建设局局长徐建设说:“这事我说不清楚,管不了。”(10月13日《中广网》)

    “红顶商人”胡雪岩的故事,曾在大陆影视和图书市场流行一时,大家传播起来可谓有盐有味。想不到,时至今朝,在党纪国法相对完善之时,在权力监管不断看紧之日,仍有人上演此等“红顶商人”的大戏。而且演技还不赖,演期长达20年之久,这的确让人叹为观止。难以想像,该县房管所的职工们是咋工作的,他们长期处在没有所长领导下的工作状态中,浑身是多么不对劲。不知对张所长“遥控办公”称“说不清”的徐局长,是咋管属下的?难道20年一直在省城西安开公司作生意的张所长未来局里开过一次会?

    所以,说“不清楚、管不了”系假,是所长与自己存在信息沟通与互动默许才是真。据说,张所长上演“遥控办公”大戏20年不谢幕,源于他每年给房管所交几万元的费用。若无局长同意,张所长能有这个胆子和能力当“红顶商人”吗?若无局里批复,估计所里的任何一名职员包括副所长在内,是断不敢收下张所长这笔“封口费”的。张所长对这笔已累积交给所里的“封口费”取名为“创收费”。所里创啥收哟,自己闷头下海创大钱才差不多。因为这一年几万元的上缴费用,也不过是左手拿、右手出,一边拿着所长薪金,一边用这笔钱去确保自己在西安的公司能长期运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