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华:所长20年“遥控办公”真管不了?
河北新闻网
2011-10-13 19:20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面对此类“红顶商人”,一些部门总喜欢解释说:“是因为制度缺陷和监管缺位。”此说纯系废话。制度有缺陷吗?似乎是有点,但每每出了既作官又当老板的案例时,实际上是拿“制度缺陷”来作挡箭牌,想推诿塞责罢了。谁说缺制度?我国国家公务员法明文规定,“公务员不得从事或参与营利性活动,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在同事们呼唤“领导你在哪里?”电话那头总是“牛”得惊人的回音:“我在西安开公司”。或许张所长还会说:“咋啦?你们有意见是不?俺不怕,我上面有人。且上面同意我交一笔‘创收费’将此事摆平。”

    说一年两年领导不来所里,或许没人知道,20年不见所长官影,那就说不过去了。这不是监管缺位,这完全是权力庇护之下的故意纵容。纵容的背后,不外乎隐含着利益输送的链条。链条甩动起来,是金银脆响的声音。使得监管者充当被监管者的 “保护伞”,其核心内容便如同玩“猫鼠同眠”游戏。所以,我们对山阳县曝出的这起“红顶商人”事件的彻查工作,不妨从局长的这句“管不了”开始寻找有用线索,说不定这起事件的背后隐含着不少让人震惊的故事。当然,内幕揭开,对惩治其他“红顶商人”具有帮助作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